小狗不要喝咖啡

喜欢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狗!
恋与/成龙历险记/盗墓笔记
找不到粮就自己快乐产粮~
感谢大家的喜欢!

【许墨×你】当许墨是你的婚外情对象完结

-ooc致歉

“这样确切的爱,一生只有一次”

-还有两篇番外

  

1

已经很晚了。

你躺在许墨身边,睁开眼看着天花板,“许墨,我要回家了。”

许墨依然闭着眼,放在被子底下的手慢慢摩挲着你的掌心,与你戴着婚戒的那只手紧紧相扣。

漫长的沉默后,许墨低声开口,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缘故,许墨的声音比往日更低沉些,带着几分沙哑,少了笑意和疏离,他似乎终于将最真实的自己交在了你手里。

你翻身与他面对面躺着,“你希望我回来吗?”

许墨看着他的指腹间被钻戒硌出的痕迹,却没有看你,“可是我一个人不可以。”

你笑了,侧头吻上许墨的唇,在他盛着意外的目光里,轻声说,“我会回来的,天亮之后,我就会回来。”

许墨笑起来,温和的目光注视着你走出房门。


2

你推开门,毫不意外地看到你丈夫坐在客厅里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你低头换鞋,幸好你当时顾忌着可能会需要走动,特意换了双轻便的鞋,看起来倒是并没有什么破绽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“你在乎吗?”你丈夫站起身,冷声道。

你将鞋放回鞋柜,依然没有看他,“工作不顺利吗?这么大火气。”

他快步冲过来,蛮横地抓着你的手腕将你甩到墙上,“你去哪了?”

你的后背被撞得剧痛,你却觉得畅快,仰起头看着他,“工作啊。”

“今天是周六,你没有工作。”他显然不信,审讯的目光在你身上每一处逡巡着,企图从中找出任何的蛛丝马迹。

你拂开他抓着你肩的手,“很晚了,去休息吧。”

“你在逃避什么?”他冷笑,“你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!”

你转过身与他直视,“是吗?那我问你,结婚这么久,你有关心过我吗?你知道我吃什么会过敏,知道我时常胃痛低血糖,知道我每天都要面对什么压力吗?”

他大抵是从没想过向来在他面前安静沉默的你会突然爆发,一时愣住,正好给了妮足够的时间,你将这些年桩桩件件所有的不容易都声嘶力竭地扔回他身上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现在你唯一一次主动同我搭话为我的行踪,却是因为你怀疑我可能背叛了你。”

“你只在乎你的名声地位财富,你从来都不爱我。”

你笑起来,在他诧异的目光里,将那枚束缚你多年的婚戒摘了下来,“离婚吧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他的目光变得狠厉。

“我说,离婚。”你一字一句,分外清晰地重复道。

在认识许墨以先,你想,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得过且过,夫妻之间虽然没有感情,但勉强也还能过得下去,可当你遇到了许墨,你才终于明白,喜欢和爱,从来都不是利益驱逐被迫顺从,而是棋逢对手,平等尊重。

“我不同意!”他厉声道。

你摇了摇头,“真到了诉讼离婚的那一步,对你的名声影响只会更大,还不如我们和平离婚,各自安好。”

“我不要你任何东西,你也不需要补偿我,不过……如果你想出一份赔偿明细做一场深情的戏,我也不会介意。”

你笑了笑,婚戒从你的指尖落下,在地上滚了几圈便消失不见,你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,看着他的反应。

你的丈夫久久不语,漫长的沉默后,他低声道,“好,离婚。你要发声明,并且记住你今天说的,不会再纠缠,也不会再索要赔偿。”

你满意地笑起来。


天快亮了。

你打开家门,奔赴了新生。



3

许墨正在静静地等着你回家。

你推开房门,就见他端坐在餐桌边,面前摆着一份文件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你走过去,发现那是一份起草好的离婚协议书。

你对法律倒是不太了解,随意地翻了翻,就听见许墨笑道,“文字工作者,最擅长玩文字游戏。”

“而科学家,最擅长把控人心。”

他将你的长发绕在指尖,“这是一份他会满意,却对你绝对有利的离婚协议书。”

“许墨……”

你抬头看向他,许墨看起来依然还是有些虚弱,却抬手将你拥进怀里。

“我希望,你选择离婚不会是满盘皆输的结果。”

“但是你爱我,我就不会是一无所有的。”你笑起来。



4

民政局门口,你们领完离婚证出来,甚至连一个体面的道别都没有,你的前夫就坐上车离开。

你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,春风吹乱了你的头发,许墨替你围上了围巾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盒,吻了你的手背,“亲爱的小姐,我将为你加冕。”

“许墨。”你眯起眼睛,借着光看着戴久了婚戒后留下的那一圈浅浅的痕迹,“我不想再戴婚戒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许墨似乎对此并不意外,他打开了对戒盒里,只有一枚婚戒,和一条蝴蝶项链。

“你不会只有许夫人的身份,不会是依附我的存在,你永远自由。”许墨为你戴好项链,又将那枚戒指递到你的手里。

“在上帝的脚前,我们都是平等的。”那只你肖想许久的手伸到了你面前,“只是我,甘愿成为你的附庸。”

你将戒指推到无名指根部,看着上面雕刻的蝴蝶,“许墨,我爱你。”

“我发现,在爱你的时候,我也开始学着爱我自己了。”

许墨靠近你,与你在春日正浓时相拥。

“我很高兴你会说你爱我,但我更希望,你会更爱你自己。不过,我其实真正想说的是……”

又是一个春天。

又是一个适合从新开始的好时节。

“这样确切的爱,一生只有一次。”

“我想,我实实在在地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全文完)



“我们站在上帝的脚跟前,因为我们是平等的。”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简·爱》



“这样确切的爱,一生只有一次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廊桥遗梦》

评论(13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