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不要喝咖啡

喜欢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狗!
恋与/成龙历险记/盗墓笔记
找不到粮就自己快乐产粮~
感谢大家的喜欢!

【何以笙箫默|应晖×赵默笙】逐光14

-ooc致歉


1

广场上很热闹,人群渐渐向着中心而去,碎金色的烟花喷涌而出,照亮了笑着望向它的每一双眼睛。

默笙总是喜欢热闹的,她忍不住踮起脚往人群里看,“今天是有什么节日吗?”

“今天……是夏至。”应晖轻声道。

“夏至?”默笙奇怪地回头看他,“为什么要庆祝夏至?”

“或许是因为……”应晖在又一簇烟花亮起的光里与默笙对视,“庆祝白昼降临,永驻光明。”

默笙愣住,望着应晖含笑的眼睛。

“默笙,或许,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。”


2

默笙反手关上门,动作极快地跑进屋里,一头扑进了被子里,兀自滚了好几圈,依然觉得过快的心跳没有得到分毫缓解,她依然能清晰得感受到它的每一次用力跳动。

这种感觉,时隔七年后再一次闯回,竟让默笙忍不住有些鼻酸。

她好像……又找回了最初恋爱时那种心动的感觉。

默笙在床上平静了许久,到底还是忍不住给萧筱打去了电话。

萧筱似乎也正在等她的电话,几乎在响铃的瞬间就接起,“喂,默笙!”

“少梅!应,应晖……”默笙一开口,那种激动的感觉倒是消解了,她坐在床上,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。

“应晖怎么了?他跟你表白了?”萧筱一副过来人的淡然。

“你,你怎么知道?”默笙意外。

“演员呢,最擅长的,就是揣摩故事的后续发展,并且我,一猜一个准!”萧筱的语气听起来很是骄傲。

默笙忍不住笑起来,捂着手机不太好意思地轻轻嗯了一声,“嗯……他是跟我表白了。”

“快告诉我,他说什么了?”萧筱的声音听起来愈发兴奋,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今晚怎么就没住你家!我想当面听你讲!”

默笙笑起来,萧筱的反应让她心里的不安消融了不少,轻声道,“他说,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。”

“没了?”萧筱提高音量,“就没了?”

默笙都能猜到她肯定是激动地都站起来了,笑道,“嗯,没了。”

“嗤,你们俩个闷葫芦谈恋爱,真的急死我了!”

默笙听到那边有柜门被打开的声音,“等着,我换身衣服就来找你。”

“找我?”默笙从床上坐起来。

“我今晚非得把我珍藏的谈恋爱一百零八式全教给你不成!”

默笙笑起来,“可是你一次恋爱都没谈过欸……”

萧筱被噎了一下,“那我也没少被人追好吧,这可是都是我的经验之谈!你等着,我马上就来!”

默笙笑倒在床上。


3

萧筱的确来得很快,风风火火拎了一大箱东西,默笙一开门就迫不及待地扔进她怀里,“快,打开看看。”

“什么啊。”默笙一边说着,一边进屋,将箱子摊在床上,从最上面拎出了一件……真丝吊带睡衣。

默笙一言难尽地看向萧筱。

“干嘛这么看我,继续看啊。”萧筱扬了扬下巴。

紧接着默笙从箱子里翻出了更多一言难尽的东西,转头看她,“老实交代,你家是怎么做到随时拿来这些东西的?”

“我……”萧筱别开了视线。

“好啦,我不需要这些东西的。”默笙将箱子收拾收拾重新关上,“我们现在……”

“默笙,别的东西都不需要管。”萧筱收起玩笑的神色,“你的想法是最重要的。默笙,你不需要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。”

“我……”默笙低下头,“我需要好好想想。”

“好。”萧筱往床上一摊,“需要我这个恋爱大师给你指导指导吗?”

默笙笑着也跟她一起躺到了床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